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 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世界第一麥方
是我們台灣之光 寶春師傅真實故事改編

7/19 熱情出爐~

 

 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HANK媽收到特映會掛號時,這次還有2張票呢,
真是無敵大開心~~~
特映會 2013.7.17 晚上19:00 高雄夢時代

說起寶春師傅,我們還曾是鄰居呢!!
他的故事改編搬上舞台
還真想去看看電影,大飽眼福!!

感謝yam天空的招待唷!!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幾個星期前跟孩子們夜騎
在漢神巨蛋還巧遇
世界第一麥方 的宣傳車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這位是飾演 寶春師傅的死忠好友朽胖一角的高盟傑
片中加上他,真的是生動活潑不少~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Ariel與高盟傑 合影

劇情大綱V.S.賞片感言

吳寶春,一個我們先驚艷於他的冠軍頭銜後,才逐漸認識他的才華與柔軟人生態度的麵包師傅,僅以這部電影回餽母親對他付出的愛與朋友熱血相挺的柔義氣。

一開場,導演林正盛利用倒序的手法來呈現,以比賽當天
寶春師傅不見了..在追朔到寶春師傅的童年…

寶春 (李國毅 飾)飾演寶春師傅的李國毅,樸實忠厚的感覺還真像寶春師傅呢!!來自窮苦偏鄉不愛唸書,年幼喪父,母親(王彩樺 飾)在地主的鳳梨田裡以極度耗損的勞力撐起一個家。在這裡,我看到我們台灣濱崎步–王彩樺…哇塞!!為戲犧牲,不但不搞笑,還打扮起老妝,有媽媽樸實的味道!!

幼時的寶春在母親樂天的吆喝鼓勵中尋找「天公伯」給的鄉間野味,不知愁地品嚐了窮人的美味。寶春媽媽說:他們是天公的孩子,想吃好料的,就自己去抓去捕,天公會看著他們的。這句話在電影理出現過好幾次,說得,真的很貼切。都是很簡單的道理,卻很實在。

他第ㄧ次嚐到有錢人的美食是小學班上女同學(長大後由孟耿如飾演)帶來的紅豆麵包,也因此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這女孩,於是想著將來一定要做出蜜蜜美味的紅豆麵包請女孩吃。

然 而,做麵包不是浪漫夢想而是現實需要!他必須習得一技之長使母親不再勞累,於是在老同學朽胖(高盟傑 飾)的介紹下,北上展開了艱辛漫長的學徒生活並結識椪柑(黃鐙輝 飾),當終於自以為出師時卻被一個自學而成麵包師的阿洸(Darren邱凱偉 飾)打敗,雖是競爭對手,阿洸不藏私,不但成了寶春培養品味的啓蒙老師也成了好友。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,寶春師傅也遇到了許多貴人,辛苦撫養他長大的媽媽,教導他許多人生的智慧,還有一群一起為麵包的夢想之路而努力阿洸師傅、朽胖等好朋友們。亦師亦友的天才麵包師傅阿洸,他讓寶春師傅知道什麼是死的麵包,什麼是活的麵包。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會有挫折想放棄夢想的寶春師傅,回到家受到媽媽的鼓勵,寶春媽媽說: 一條路直直地走,傻傻地走,走久了就會通了。

隨著閱歷累積與大量的閱讀,寶春師傅本來是不愛念書的孩子,連做麵包的筆記都用畫的,為學習做出好吃的麵包,查字典識字,學習日語..通通來。這是寶春師傅的勇氣與毅力!!寶春開始領悟到做一個好麵包的關鍵:老麵+溫度+熱情!原來..做麵包最好的溫度是27度。他的紅豆麵包終於有了著落,不料,愛情與親情卻在此時失落了…然而窮人沒有喪志的權利,他必須振作並朝著成為一級棒的麵包師之路前進!徹夜反覆練習,經歷無數次的失敗,只想做出好麵包。我發現..成功,不是偶然!!

參加樂斯福盃麵包大賽需在8小時內至少要完成250個不同的麵包。寶春師傅一次一次的練習著…有一場,在練習過程中聽到媽媽過世的噩耗,有時候為完成人生中的目標,無法把年邁生病的母親在身旁細心照顧,也是遺憾與無奈!!

穿 上烘焙比賽服,他 就要從台灣的廚房跨出去,用懷念母親的酒釀桂圓麵包感動全亞洲,再以紀念愛情的荔枝玫瑰麵包去挑戰全世界最挑剔的味蕾,他將得到全世界的 喝采,並在巴黎下雪的初春夜裡高舉世界冠軍的獎盃榮耀母親!戰鼓已響起…八個小時不中斷比賽的體力即將耗盡…而我們,就要親眼目睹,並且齊聲大喊「吳寶 春,加油!」
寶春師傅以技術出眾…打破了一般人認為的唯有讀書高的觀念,什麼工作都是在其下,唯有努力才是不二法則!!不管是做麵包的學習態度及為看懂日本麵包食譜,而努力的學習日語,都看見寶春師傅的毅力及努力!!

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4764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片名: 世界第一麥方
正式上映:2013-07-19
類型傳記/劇情/勵志
導演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林正盛
演員李國毅、孟耿如、王彩樺、高盟傑、黃鐙輝、Darren邱凱偉
發行威視電影、雨龍三景影視

世界第一麥方電影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n.movie

這是很棒的勵志片,僅有國中畢業的吳寶春,雖然連連在世界麵包大賽中拿下團體賽亞軍和個人賽冠軍,讓台灣的麵包和台灣人的精神同在世界飄香;他奮鬥的故事也被教育部建議編入 中小學教材;但他從一個麵包學徒攀向麵包大師的山巔、從台灣貧苦的庄腳進入世界炫爛的舞台後才發現,「知識」有多麼重要。他說,「其實知識和語言,是成功不能缺少的工具,我是以極為痛苦的代價才換來這樣的體認。」

建議可以帶孩子們觀看,收穫多多唷!!

7/19上映,請多多支持!!

電影特映。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 27℃-Loaf Rocks

 
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