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蓮花


前一陣子…HANK阿嬤家的石蓮花…開花了~

石蓮花

 

石蓮花

好大一盆石蓮花~

石蓮花

石蓮花開了~

石蓮花的特性 :石蓮花性涼,味味甘淡、微酸,營養成分相當高,因其富含膳食纖維、磷、鈣、鉀、鈉、鎂、鐵等礦物 質,及維生素C、B1、B2、B6、葉酸、菸鹼酸、β-胡蘿葡素及其他微量元素,在許多中醫書籍中對於其功效多所記載。

石蓮花

石蓮花葉片:可生食,葉片冰涼後沾梅粉鮮吃口感獨特,味如黑珍珠蓮霧,也可以沾沙拉,以涼拌的吃法,另外直接沾食果糖或蜂蜜,風味絕佳。

石蓮花

我們家都是直接沾"甘草粉"來吃滴~

吃起來略"澀"..
可以把表層那膜撕下…
口感更佳!!

石蓮花

石蓮花汁

一般人在食用石蓮花的時候,常常會感到苦澀。你可以將石蓮花經過果菜汁機來攪碎,還在攪碎的過程中,可以適當的加入冰塊、蜂蜜(果糖)等之類加味品。如此可口又健康的石蓮花汁便出爐了。

石蓮花的葉片大小常常會影響它的酸甜度及攝取的汁液多少,但它葉片大小不會影響到你的健康,一般人可以依照個人體質一天喝一杯100~500cc的石蓮花汁,切勿超過你身體所能負荷,只要感到有點想吐或冷冷,表示你喝太多。石蓮花不是藥,不可過渡飲食。但它卻可以幫助你清除體內不好的體素。

在一天忙碌之後,喝一杯石蓮花汁讓你身體淨化這一天不好的體素吧!

參考資料:YAHOO知識~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105050704861

石蓮花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