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。竹山紫南宮,金筍迎客 3D彩繪樓梯 x 一起來求發財金!!

IMG_2431

南投竹山紫南宮是全國最知名的土地公廟,以出借發財金名聲嚮亮全台。據說香火鼎盛,還有人借$600還$290萬,加倍奉還近4800多倍之多。沒做生意的朋友也可以來跟土地公爺爺借錢,存在銀行裡也有財源滾滾的意味。附近美食小吃雲集,還有3D彩繪樓梯,是每年春節走春、迎財神最佳景點。

 

IMG_2389

過年前與朋友們來到烏松崙 石家梅園、南投 土場梅園賞梅,回程便直接來到紫南宮走走逛逛,朋友說紫南宮以出借發財金聞名全台,每年元旦發送錢母還引起排隊熱潮上新聞呢!!朋友之中有人想求發財金,也有人要還發財金,發財金借了一年就要還,有借有還、再借不難。而Hank媽雖然一直很想賺大錢,直覺又沒做生意,特別只想來拍拍金筍迎客3D彩繪樓梯。

IMG_2387

紫南宮香火鼎盛,附近設有停車場方便前來祈求的遊客及還願者。

IMG_2402

IMG_2386IMG_2430

紫南宮周圍美食小吃與菜車攤販,竹山特產蜜蕃薯、竹筍包也到處可見。

IMG_2393IMG_2394

來到紫南宮,一定要ㄌㄥ‵雞籠,金銀財寶吃無空。

IMG_2397IMG_2400

這個大金元寶是可以滾動的,可投幣許願、財源滾滾來。

IMG_2401IMG_2431

紫南宮是供奉福德正神(土地公)的小廟,非常靈驗,因此每日前來祈求發財金的民眾絡繹不絕,紫南宮為方便民眾快速辦理發財金事宜,現在改為銀行櫃台方式辦理。Hank媽因沒做生意,也就沒跟著朋友一起求發財金(擲聖筊,最多$600)。後來朋友有解釋,沒做生意的也可以將發財金存在銀行裡,其實Hank媽現在的工作以接稿為主,是很需要接案量大增、發財金滾滾而來呢!!

IMG_2427IMG_2404IMG_2405

金筍迎客,紫南宮筍型休憩設備。是以南投名產竹筍來打造的藝術造景,三側樓梯延伸上樓有3D彩繪,全國唯一斥資三千多萬七星級廁所也在這裡。

IMG_2428

以十二生肖設計的石椅,超可愛的!!

IMG_2408

沿著兩側與後方樓梯往上走,是2017年最新規劃的「3D彩繪樓梯」,是來紫南宮最新拍照打卡的新地標。

IMG_2415

將西方3D彩繪與東方傳統廟宇做結合,三個主題分別是富甲八方、錦上添花、雞鳴祥瑞到、犬吠福祿來。

IMG_2408

富甲八方,代表福祿壽的龜。

IMG_2424

IMG_2425

上方是有2隻大螯的螃蟹,一鉗著東西就不放手,有橫財就手之意。

IMG_2414IMG_2409

錦鯉魚有鯉躍龍門之意,鯉又諧音於”利”,象徵富貴、有餘而富足。

IMG_2418

上方是富貴牡丹,錦上添花。

另一側則是雞鳴祥瑞到、犬吠福祿來,當天來時並沒注意到。

IMG_2422IMG_2423

每一幅作品都好吉祥、好喜氣啊!! 上方還有吉祥如意號等大幅彩繪作品…,尚未完工。

下次來紫南宮拜拜求發財金,不妨也前來瞧瞧這具有東方傳統又喜氣的3D彩繪樓梯吧!!

紫南宮
官網 : http://www.紫南宮.tw/
FB 粉絲頁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dg0d
地址 :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
電話 : 049-2623722

 
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