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瑞里不只有浪漫的紫藤花,還有遼闊的茶園風光、閃爍的螢火蟲生態及竹林綠色隧道聞名全台!這天來到瑞里探訪竹林綠色隧道秘境,大口呼吸沁涼芬多精,享受負離子洗禮,體驗不一樣的茶席文化,一探阿里山高山茶獨到韻味!

瑞里綠色隧道秘境

瑞里綠色隧道位於若蘭山莊後面古厝旁,這是一條熱門的登山步道,阿里山著名景點。步道四周由孟宗竹、桂竹所構成,搖曳風生的姿態,像是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,美的不要不要的,在這裡體驗竹林茶席,特別有味道。

竹林茶席氛圍體驗不限紫藤花季,四人即可成團、$400/人,每席最多接待五位。

瑞里社區茶席預約窗口 許先生 0911644989

Line官方:@776mbxcu

綠色隧道是一處竹杉林環狀步道,有台版京都嵐山竹林小徑之稱,海拔高度1150公尺,全程約2.5公里,步道為寬而平坦的水泥地,非常好走,不趕時間慢慢走完大約2個小時,輕鬆即可完成健行!

瑞里綠色隧道 交通、位置

瑞里綠色隧道位於166縣道79K處,開車從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→台3線→162甲線→太平→瑞里→166縣道79K處。再由一品茶業民宿旁依指標進入產道約500公尺,即可達綠色隧道入口。另外若蘭山莊後方的陳家古厝以及青葉山莊旁,也可進入綠色隧道,入口處還設廁所,非常貼心。

綠色隧道禁止車輛通行,從入口處走來可一路欣賞茶園梯田與山嵐風光美景。

還有桃子與櫻花,自然生態非常豐富!

竹林茶席體驗

瑞里綠色隧道還設有石桌石椅,可以預約體驗竹林茶席。

四人即可成團、$400/人,每席最多接待五位。

瑞里社區茶席預約窗口 許先生 0911644989

Line官方:@776mbxcu

一早茶藝師便在竹林恭候多時,並將整個竹林佈置得美輪美奐!

每一位茶藝師會帶上2~3種自家好茶與旅客們分享,有金萱、高山烏龍、蜜香紅茶。

還有各種口味的茶點,搭配好茶,更是享受!

為我們服務泡茶的是茗園山莊第三代許晉嘉茶藝師,整個泡茶體驗非常愉悅舒服,慢活悠閒,是都市難得體驗的活動,很開心這樣優良傳統的茶文化可以繼續傳承下去,讓我們可以品茗好茶,認識不一樣阿里山茶文化。

一邊品茗好茶,一邊享受在大自然裡洗滌身心,非常舒服!

難得的體驗,當然也要來擺拍拍照!

觀落日平台

由竹林茶席對面轉入綠隧支線,可以到達剛修建不久的觀落日平台。

一旁山壁還有麝香木,可能剛種下不久,還不夠滿!

觀落日平台是欣賞落日最佳地點,還可以遠眺茶園美景,超讚的。

每一位茶藝師平時都有自已的工作,這樣的茶席行程須預約,你也喜歡這樣有趣好玩的竹林茶席文化,再洽詢瑞里社區茶席預約窗口 許先生 0911644989 ,Line官方:@776mbxcu 。

嘉義166好好玩 https://reurl.cc/rrqxWN

農村水保署南投分署旅遊推廣 農村小童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llagechild.TW

2024紫藤花季 慢遊嘉義 https://reurl.cc/G46V1v
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