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雲記山莊坐落於馬祖北竿大沃山,鄰近戰爭和平紀念公園、北竿機場,是一棟由軍事據點改建的民宿,馬祖北竿特色民宿推薦!整體外觀以閩東建築改建,花崗石堆砌建造的石頭屋矗立在山崖邊,非常有特色。除此~這裡還保留當時的崗哨與防空洞,依山面海、360度無邊際視野讓你居高臨下俯瞰北竿機場、塘后沙灘、塘岐村,看著飛機起降,天氣好還可一次眺望馬祖五島美景,賞夕陽、觀星、日出霞光、觀海聽濤,或是雲記書齋內泡茶、看書、聊天,聽著民宿主人訴說有關馬祖的故事,感受不一樣的人文風情!

馬祖雲記山莊 合法民宿163號

馬祖雲記山莊位於連江縣北竿鄉后沃村1-5號,是馬祖北竿特色民宿、馬祖合法民宿163號。

雲記山莊是由陳紫開校長所經營,早期在芹壁聚落成立雲記書齋,這是校長私人書房,是校長閒暇時間看書、玩樂器、寫書法的地方,也免費開放讓路過的遊客放鬆泡茶聊天。藍眼淚之後遊客暴增,喜歡擁有私人空間、享受悠閒的陳紫開校長另闢一處空間建造自己的書房、琴房,讓家人好友可以團聚休息的房間。因緣際會下才開放遊客住宿,來這裡不僅可以泡茶、聊天,校長興致好還會彈琴給我們聽。民宿還有提供早餐、機場碼頭接送、代客租車服務,如果有時間,民宿主人還會帶你螺山自然公園探險。另外馬祖旅遊或是藍眼淚相關活動諮詢,皆有提供。

門前庭院、觀景平台非常寬敞,幾棵枯木頗有枯藤老樹昏鴉的意境。

幾個座位區、盪鞦韆,還有石獅子設計的石椅,非常適合旅人悠閒放空、拍照、賞景的好地方。

從這裡可以直接遠眺北竿機場,看著飛機起降美景,非常放鬆舒心。

巨大的飛機,在這裡更顯渺小,也不怕惱人的起降聲音干擾睡眠。

接待客廳

接待客廳有飲水機、咖啡機、茶包,讓遊客任意取用,嗜咖啡朋友們,可以盡情享用。

客廳也有洗手間,取名聽雨軒,非常復古有意境。

防空洞

從客廳前往房間,經過這一棟下陷式建築是防空洞,早期這裡打造雲記書齋,現在換到早餐區隔壁,空間比較大。

四人房

雲記山莊房間數不多,共有5間雙人房、2間4人家庭房。當天與好友入住四人房,房間內沒有電視,不過有提供暖氣,我們來馬祖旅遊當天晚上很冷,有暖氣非常舒服,晚上也比較好睡,不用擔心被冷醒。

雲記山莊還有提供一次性備品,吹風機、暖氣等等。

馬祖東梯很冷,特別是雲記山莊靠海邊,有提供暖氣晚上睡覺特別舒服。

雲記書齋

雲記書齋可泡茶、聊天,當天陳紫開校長還為我們演奏古箏,不管是彈奏古風名曲,或是現代流行歌曲,都好好聽。

早餐用餐區還有KTV設備,喜歡唱歌的朋友,可以盡情歡唱。

早餐

雲記山莊有提供早餐,都是當天早上現煮料理,而且都是馬祖在地食材製作,非常棒喔。

當天早餐除了雲記山莊的咖啡,還有餛飩湯、繼光餅、水果,份量非常多,非常滿足。

用完餐,陳紫開校長還帶我們走一趟螺山自然步道。螺山自然步道是馬祖私房秘境,早期這裡是后澳居民採蚵及釣客常行走的小徑,沿著懸崖而闢,生態豐富,景緻十分優美,全長大約700公尺,來回只要一個小時就可走完喔,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喔。

雲記山莊是馬祖非常有特色的民宿之一,視野很棒,可以眺望飛機起降,運氣好還可一次看到馬祖五島!與陳校長泡茶聊天,聽著古琴演奏也很放鬆悠閒,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,再順遊螺山自然步道、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,也很不錯唷!

馬祖雲記山莊 民宿資訊

官網 https://bnb.matsu.idv.tw/yunjivilla/

FB 粉絲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njivilla/

地址: 馬祖北竿鄉后沃村1之5號(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旁)

電話: 08-365 5380、0933-605 079
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