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山自然步道位於馬祖北竿,早期這裡是后澳居民採蚵及釣客常行走的小徑,全長大約700公尺,沿著懸崖而闢,生態豐富,景緻十分優美,終點還有一座「海上孔子像」可欣賞,孔子拱手作揖的神態、栩栩如生的模樣,讓人嘆為觀之!

螺山自然步道

早期馬祖只要是未開放觀光的軍方據點,景色特別迷人。

螺山自然步道位於12據點上方,早期是未開放觀光的軍方據點,禁止遊客進入,只有后澳居民需攜帶身分證才能進入採蚵、挖螺肉。為我們導覽的雲記山莊陳紫開校長憶起小時候,當時才10多歲就要跟著父母討生活,完全不怕地勢險惡,拿了工具就跑來這裡採蚵、挖螺肉。現在開放觀光,道路也經過整修,步道以石階石板路沿著懸崖而闢,路雖窄但好走,不需要導覽預約就可以自己來登山健行賞美景。

螺山自然步道鄰近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(簡稱戰和館),從階梯往上,即可到達。

螺山自然步道位於「12據點」下方,經過12據點標示牌,再往前走,就可抵達步道入口。

12據點一旁還有坑道,往裡走還保留著機槍射口與阿兵哥當時居住的痕跡。

機槍射擊角度圖表。

螺山自然步道是無人看管的海域,全長約七百公尺,來回大約40分鐘至一個小時就可走完。但~整條步道沿著懸崖而闢,四周無圍欄,馬祖沿海海域風浪大,有懼高症,或腳力不行的朋友,建議在入口看看就好。經氣象預報,陣風只要10級(含)以上,就會關閉,想要來這裡走走的朋友,要留意氣象預報喔。

螺山自然步道依附在螺山及蚌山的蜿蜒步道,早期稱「螺蚌山自然步道」,後正名為「螺山自然步道」。

螺山自然步道沿著懸崖而闢,步道單程約742公尺,以石階石板路為主。

步道建在海岸山稜線上,沿途都是岩石峭壁及植被生態。

四周無遮蔽物,擔心風大危險,只要陣風達10級(含)以上,就會關閉。

世界級的自然景觀,讓你不虛此行。

螺山自然步道雖說沿著懸崖而闢,但整體來說是好走的,只有途中小小一段需拉著繩索往下坡走。

螺山自然步道採低度開發闢建,這裡完整保留沿途的植被生態,非常豐富。除此~居民還可以採蚵、挖螺肉、佛手貝,甚至還有居民在這一片海域養淡菜。

整條步道總共二座涼亭可休息,可登高聽濤觀浪,欣賞壯麗地質景觀。

整個沿海景緻非常迷人,而且步道不會太長且好走,360度無敵海景盡收眼底。

終點還佇立著一座「海上孔子像」,只有退潮時才能下到海灘礁石拍攝,建議出發前先注意潮汐變化。

海上孔子像是島嶼的連接道上一顆岩石,拱手作揖的神態,還真是像。

來到螺山自然步道一定要退潮時來,才能看到海上孔子佇立海上、聽濤觀海的模樣,欣賞壯麗景觀。整個步道雖然無遮蔽物,但~非常好走,全長大約700公尺,約40~60分鐘就可走完,是來馬祖登山健行的好地方喔。

螺山自然步道

地址 : 馬祖北竿島的后沃村
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