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威天台山道場是全亞洲最大的一貫道道場,也是高雄賞花旗木最佳景點,這天來高雄六龜工作,就順道來天台山賞花,剛停好車就感受到被粉紅花爆圍繞的幸福感,往圓覺園與日月湖畔方向走,這裡的花旗木更是繽紛盛開,滿樹繁花美景,是與家人、好友一起賞花拍照的好所在。

神威天台山道場 全亞洲最大的一貫道道場

神威天台山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甲14K處,佔地達300多公頃,是全台規模最大的一貫道道場!

神威天台山道場 交通

神威天台山距離高雄也不遠,開車可導航一貫道寶光建德神威天臺山道場,大約一個小時時間即可抵達。除了從國道3號,或是國道10號都可通行,也可搭乘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至糖部站下。

自行開車 :

國道3號→田寮交流道下→台28線→旗山→美濃(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)→新威森林公園→ 新威景觀大橋→神威天台山。

國道10號旗尾端→高140→台28線→旗尾→美濃(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)→新威森林公園→新威景觀大橋→神威天台山。

大眾運輸:

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→轉搭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至糖部站下。

神威天台山停車場占地非常大,而且免費停車,入場也不需門票。

停好車映入眼簾的是這一抹粉紅,媲美櫻花之美,絢麗綻放!

神威天台山道場主體建築分為前殿、中殿、後殿,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金碧輝煌,散發著莊嚴肅穆的氛圍。

神威天台山從早上6點便開放進場,道場禁止吸菸、嚼檳榔、禁帶葷食、禁帶寵物。

整個環境清幽靜謐、古樹參天,而且好乾淨,漫步其中讓整個身心放鬆舒暢。

神威天台山也有餐飲部,提供素麵、素菜讓遊客享用,價格都不貴,而且菜色滿多的.

沿路風景極好,不是花期時間來天台山也是放鬆休閒的好去處。

道場由白陽殿、祖師聖殿、皇母聖殿等三大聖殿組成,聖殿從朝聖門一路到後殿,皆以金白兩色為基調,屋頂鋪設鍍金琉璃瓦,整個金碧輝煌、肅穆莊嚴,兼具古典與現代藝術。

朝聖門為進入聖殿朝見歷代聖賢的起始門戶,白牆金字耀眼奪目,高達15公尺,門外書寫「朝聖門」,門內書寫「心安門」,意即進入朝聖門之後,即得心安離開之意。

朝聖門前方巨石刻寫著「百萬人家福地」、「大千世界道場」。

走過朝聖門、操場、司令台,就可到達圓覺園、日月湖畔,這裡是道場內種植花旗木最多的地方。

圓覺園是天台山的小公園,這裡花旗木盛開,往裡走還有日月湖畔,滿滿的粉色浪漫,非常迷人。

花旗木 泰國櫻花

花旗木原生於泰國、緬甸及東南亞地區,喜愛高熱環境,非常適合台灣南部的天氣生長。

花旗木桃紅色朵顏色與櫻花相似,因此有「泰國櫻花」、「平地櫻花」、「桃紅陣雨樹」之稱、每年3~4月份盛開,花期可長達45天,又被稱為「三月櫻」。

日月湖畔

日月湖畔景緻更為迷人,粉色的花旗木將湖畔點綴得更美了。

花旗木粉紅花海大爆發,怎麼看都好療癒。

每年花旗木盛開,天臺山道場絕對是必拍旅遊景點,莊嚴雄偉的道場也很好拍,推薦大家趁著花季一起來走走喔。

神威天台山 賞花資訊

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新寮村三民路81號

電話:07-687 2100

開放時間:06:00~22:00

0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